— 蒼野原朔鳴 —

【雷凯】The ball

♡♡♡

三水言匡:

-给失乐园太太的配文https://scolover.lofter.com/post/2f3655_109b5279


-图太好看了我写不出凯莉万分之一的美貌呜呜呜


-死不要脸发一下lofter


 


舞会散场的时候雷狮是第一个离开的,锃亮的皮鞋径直向前踏碎大理石地面上暧昧交错的光影。


 


一路上有好几个女性不小心撞过来,全部被他用小臂挡在身体外围,唯有最后一个撞得太过大胆而轻佻,推开他的手臂直接撞进他怀里。


 


这点距离下视线对接的四五秒钟,两人身上的味道就会侵略似的在对方衣料上留下一点儿存在的痕迹,而这不是一场有档次的舞会,男士女士们的香水品质层次不齐,劣质的味道会让雷狮烦躁的程度再上升一个等级。


 


——所幸怀里这一个香水味道还不错。


 


雷狮看了凯莉一会,嘴角向上一挑。


 


“洋槐花。”他说,嗓音压得轻又沉,像根羽毛从心尖上拂过去。


 


雷狮的手指在凯莉的发丝间穿梭,指尖触碰了对方耳际白色的花朵,触感细腻而柔嫩。


 


他和凯莉接触不过一撞一推的这点儿时间,有意拖长了也超不过十几秒,收了凯莉的情报还偏偏要问些无关的问题。


 


“和你身上的香味很配,谁刚刚摘了送你的?”


 


凯莉此时已经向雷狮道谢,高跟鞋擦着对方的皮鞋踩在地上,声音又冷又厉,好像下一记就能踩在雷狮脚上。


 


“3205。”雷狮说,尾音顺着凯莉的发尾扫在空气里,自觉是避免了被十厘米高跟鞋踩骨折的后果。


 


这个建立于虚假之上的结论让他意外地有点愉悦。


 


然后他一路走出了舞厅。


 


这座城的夜是冷的,街道上尚且开张的店铺寥寥无几,间隔数十米的路灯中间留下的阴影等着月光一点微薄的眷顾。


 


雷狮靠在舞厅侧面的外墙上,用手挡风点了一支烟,打火机清脆的开合声跟着气流打了个转。


 


初秋的寒意一丝丝从袖口衣襟钻进去,雷狮吐出一口烟气,微微抬头去看夜空中大团厚重的云彩缓缓向前推进。


 


“那……那个……”一整片云彩都快从雷狮视角里消失了,在他余光范围内徘徊了三分钟的女性才终于鼓起勇气走过来,站在他身旁搭话。


 


“先生,我是莎士比亚家族的凯蒂。”她说。


 


这开场白让雷狮彻底失去了对她的任何一点兴趣,并且重新为任务烦躁起来。


 


——他的任务搭档解决任务的时间太久了。


 


雷狮向来不乐于接受搭档,而比起被分配到一个蠢搭档,对搭档树立起了良好印象然后再被打碎更令他不愉快。


 


面前的女性很明显在期待他说什么,眼睛里闪着羞怯的光,而雷狮简直懒得分出心思想措辞,应了一声,双手插进口袋里,目光游移四散。


 


但光凭着从鼻腔里哼出来的这一声尾音带了个耐人寻味的上扬,就足以令大部分女性再心甘情愿地等上三分钟。


 


半分钟后雷狮终于瞥见一抹玫红的裙摆。


 


“抱歉抱歉。”凯莉的声音先于本人一步插入两人中间,有些含糊不清。随后凯莉从两人中间穿过去,裸露的肩颈上似乎还残留着舞厅里微暖的温度。


 


她嘴里含着颗糖,手从雷狮的臂弯里穿过去,捏住糖柄把糖拿出来。


 


雷狮很配合地站直身子,扫了一眼,无聊地猜测糖是草莓味还是樱桃味。


    


“虽然很不好意思,这个人已经有主啦。”凯莉冲着对面的女性吐了吐舌头,眼角弯起一个漂亮的弧度去看雷狮,“是吧?”


 


雷狮沉默一会,闭了闭眼当做默认,剩下半截烟的烟雾模糊过他的眼睫,近乎温柔地融化在空气里。


 


“看吧。”凯莉又笑着去瞧不知所措的女性,蓝色的眼里像含着一柄冷亮的弯刀,“现在可以请你离开了吗?”


 


那女性小声道了歉,有些慌乱地踏着高跟鞋远去了,声音一点点淡出雷狮耳际,而他再睁开眼看凯莉的时候嘴角绷着的那点礼貌平和的弧度消失了。


 


“太慢了。”雷狮说,微微眯起一只眼,“这就是你的水平吗?”


 


“真是不领情,都不知道道谢的吗。”凯莉将耳侧的花摘下来,绿色花茎上别了张裁剪粗糙的小纸条。


 


“嘿。”她解下纸条在雷狮跟前晃了晃,现在眼里映出的是零落的星子和乌蓝的天空。


 


大概还有雷狮。


 


 


“这次我可得到了远超乎预期的好东西。”


 


—END—



评论
热度(39)